原作:JOJO冒險野郎/JOJO的奇妙冒險
配對:東方仗助×岸邊露伴
分級:目前是PG(?)
簡介:接續前篇「Not Like You」(沒看過(應該)也不影響閱讀)
         預計6回完結的短篇。
附註:因為已經習慣,所以替身名皆因循地採用大然版翻譯XD

 

 

 

 

   露伴出了趟國。露伴又回了國。

 

   三週的光陰讓春風風人、夏雨雨人的季節交替了,想逃避的對象卻是花落春猶在地堵在他家門口。

 

   目送不速之客撤退後,換屋主獨坐幽宅裡。

 

   幾個月前還冷清寥落的庭院,如今滿園子奇花異草,露伴在窗邊感受著太陽熨在皮膚上的熱度,想起某次仗助大呼小叫著衝進他工作室哭訴說露伴你家牽牛花上面有蝸牛。

 

   那牽牛花有跟你一樣尖叫得花容失色嗎?露伴畫稿的筆尖連停頓都沒有。

 

   你再這樣機歪下去就沒人幫你整理庭院啦!

 

   你怕的不是爬蟲類嗎?蝸牛又不是爬蟲類。

 

   欸?!有這種事?

 

   生物沒學好的高中生語調立刻恢復了平常的瀟灑,重整旗鼓下樓面對了。

 

   露伴猜想,當時灑在仗助身上的夕陽想必和現在一樣無限好,但比起高中生風風火火地直面恐懼去了,早已是社會人的自己此刻卻很孬地不想面對現實。

 

   他翻閱過去的取材資料們,身為不情願的春泥,無論再深層再隱晦的秘密都難逃天堂之門的法眼;然而在仗助出入露伴家的這段期間,他再沒讓天堂之門對仗助下手──不想不必不願不好不敢……全是一堆不。想他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岸邊露伴曾幾何時需要對窺探的對象如此小心翼翼?

 

   就為了怕會看到不想看的抱怨,不該看的情感,不能知道的真相……

 

   露伴難以想像他和仗助在一起的光景,他們倆光是衣著的差異,在同一個畫面裡都能產生溫差;連當朋友都困難了,遑論跳級當戀人?

 

 

   可惜顯然三個禮拜的躲避遠不足以讓高中生認清事實──早知道還坐什麼飛機當初該直接找時光機。不過看著手中的禮物,露伴又覺得內心早預料到這結果以致於在按算紀念品時自然而然打點了對方的份的自己完蛋了。

 

 

   再怎麼不願面對,虧欠的人情還是得還。隔天放學,露伴和仗助約在了眾人常去的Cafe DEUSC NAGOTS。

 

   還沒走近,就已經看到仗助在露天咖啡座上等待的身影。露伴做好心理建設,決定速戰速決。

 

   「這趟剛好去參觀了GU€€I的皮革工廠,就順手做了。」一落座連定番的茶飲都還沒點,露伴就從托特包裡掏出兩個包裝精美的小盒子遞給仗助。「請代我向令堂問好,感謝她上次的禮物。」

 

   仗助大喜過望,迫不及待拆了自己的份。精緻的絨布盒裡躺著枚皮革鑰匙圈,上頭有著仗助的Q版頭像,雕刻得活靈活現,還一併昭示著他的羅馬拼音。想來給母親大人的應該也是。

 

   想他上回也不過隨口說是出國的土產點心,露伴還特地這樣準備了Great的回禮?這傢伙明明平常任性妄為得很,偏偏又在某方面禮儀端正,整個人就是十足矛盾的綜合體。

 

   反正似乎只要掛上個「漫畫家」之名,有些不足為外人道的小怪癖也是很合理的,尤其知道對方其實是吝於對人溫柔的性格,當自己被珍而重之的時候會覺得特別驕傲和感動。仗助享受這種近似特權的快感。

 

   「穴穴你,仗助好開薰。」仗助學著自家老頭的怪腔怪調裝可愛,愛不釋手的禮物立刻被安置到新家書包上,「露伴待會兒還有事嗎?咱們……」

 

   忙碌的大漫畫家看了看手錶,「那傢伙應該快來了,再等一下。」

 

   「啊?」仗助傻眼,原以為是露伴單獨找他約會的喜悅瞬間一掃而光。當昨天電話那頭傳來露伴懶洋洋的聲音時,他還以為對方終於開竅了。事實證明對露伴有所期待的自己才是笨蛋。

 

   然後仗助目睹一名臉頰上開了個洞的奇怪男孩衝過來,沒大沒小地和露伴老師裝熟。

 

   「露伴老師!」男孩還沒靠近露伴身邊,就被漫畫家伸長手臂擋住額頭。「今天要去哪裡取材嗎?」

 

   從同樣戴頭帶的造型就能推斷出男孩應該是露伴的粉絲,看起來卻也和露伴關係匪淺,就算湊不近身,依舊興奮地努力揮舞著手腳。

 

   「沒。只是順道帶他過來。」露伴用下巴示意。

 

   男孩終於注意到仗助,不懷好意地打量了他一番。

 

   「你那什麼髮型?你父母看到會很難過的。」

 

   「──你剛剛說我的髮型怎樣?!」

 

   「──大柳你少惹他!」

 

   仗助和露伴一同暴吼,大柳賢不知道大難臨頭,依舊得意洋洋,「我說你那髮型……」

 

   說時遲那時快,小學生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身體已經向後飛了出去,然後眼睜睜看著露伴被突然出現的替身一路嘟啦到街角的玻璃櫥窗上。

 

   「──露伴!?」

 

   「──露伴老師!!」

 

   這回換高中生和小學生異口同聲。

 

   仗助怎麼也沒料到露伴竟然衝出來代小鬼頭挨受了這一下,已然爆發的憤怒收勢不住,只趕得及上前收拾殘局。

 

   露伴第一時間只來得及救下大柳賢,結果就是換自己挨了揍。

 

   這幾下打得露伴眼冒金星,似乎還流了不少血,卻沒有預期中的疼痛。他努力在漫過眼角的溫熱中眨開眼,看見散落周身的玻璃碎片正全違背地心引力朝它們原本安在的櫥窗飛速而去,急急如律令。

 

   感覺方才刺進臉頰的玻璃碎片們也飛身投入重建家園的行列,露伴伸手抹掉眼睫上的血,清楚看見在這彷彿施了魔法的瞬間,漫天映射的玻璃光影在陽光照耀下閃亮耀眼如鑽石。

 

   然後一顆腦袋湊過來遮蔽了他的視野。

 

   「你沒事吧?」

 

   露伴知道瘋狂鑽石已經瞬間為他治好傷,倒是仗助額前反被劃了深深一道,看來是剛才過來搶救他時遭的殃。

 

   他在仗助攙扶下站起身,活動了下筋骨確認無礙之後立刻開罵──

 

   「對方不過只是個小孩子,怎麼受得了你那一擊?!萬一你直接把人打死了連瘋狂鑽石都救不回來怎麼辦?!看來你很有興致把自己身為『唯一沒殺過人的JOJO』這個條目加上刪除線!」

 

   「你在說什麼JOJO的?」仗助早已迅速用瘋狂鑽石治好露伴臉上的傷,卻依舊不放心地扣著他下巴左右檢查。鼻梁角度似乎沒問題,額頭和嘴角的破皮也都復原了,看不出有什麼傷勢,只泛著淡淡的紅,不曉得明天會不會凝成瘀青。

 

   「沒事。」露伴才不會告訴仗助他打算把喬斯達家族的冒險事蹟改編進自己的連載裡。反正他已經徵得喬瑟夫先生和承太郎先生的許可了,其他配角不重要。

 

   露伴試圖掙脫仗助的箝制,拍了兩下卻拍不開端著他下巴的那隻手,仗助似乎沒注意到兩人過近的距離,兀自認真端詳著他的臉。

 

   「沒事了快放開我。」這回露伴兩手並用,把近在咫尺的IMAX影像推開,呃、還是4DX的……吐在他掌心的溫熱鼻息讓他尷尬地收回手。「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挨你揍了,你這脾氣沒得治嗎?」

 

   「露伴老師!你沒事吧?!」始作俑者跑了回來,一把鼻涕一把淚,明明才是受害人的露伴還得先安撫他。

 

   「你這不分青紅皂白就開戰的個性真該改一改。」露伴無奈地拍了拍大柳賢頭頂。

 

   「小鬼去旁邊玩土吧!」仗助餘怒未消,貶低自己髮型的人一概不能輕饒,先看在露伴的面子上放過他,「我要送露伴回家沒空理你。」

 

   在偶像面前出醜的大柳賢含恨瞪向仗助,突然河東一聲吼──

 

   「剪刀石頭布!」

 

   仗助還搞不清楚狀況,聽到習以為常的口訣便反射地出了拳。

 

   「耶!我贏了!」突襲得逞,男孩興奮地高舉手掌歡呼。

 

   仗助原本托著露伴的左半身瞬間一軟,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靈魂和力量被抽離身體的失重感。

 

   「仗助?!」露伴跟著一驚,怎麼也沒想到打從這兩人見面之後,劇情就一路超展開。

 

   「不和我分出勝負,是甩不掉我的!」小學生再次擺出幸災樂禍的表情。

 

   仗助立刻了然,原來這小鬼就是猜拳小子。

 

   「我勸你最好別真的惹毛我。」

 

   「等你沒了替身能力我看你怎麼囂張!」

 

   「夠了、你們兩個別吵了。」雖然和露伴原本的計畫有所出入,不過也算是有了個開始,他轉身向大柳賢說道:「你現在擁有三分之一瘋狂鑽石的力量,看有沒有辦法治好他的傷?」露伴指著仗助兀自滲血的腦門。

 

   「──為什麼我得幫他啊?」

 

   「──你找我來是為了這個?!」

 

   兩道質疑聲同時響起。

 

   仗助一雙怒目改瞪向露伴,放開原本攙扶著他的左手,刻意挑釁似地用學生服袖口抹過額前的傷。

 

   露伴被瞪得有些心虛,才想說些什麼,仗助已經轉頭對大柳賢伸出手──

 

   「小鬼!剪刀石頭布!布!布!」

 

   仗助突然搶攻,連三發,乾淨俐落地結束這回合。

 

   露伴再次看著大柳賢歸還了替身能力後失魂似地癱軟在地,連忙向前攙扶起小學生。

 

   「你明明自己體會過替身被奪走的感覺,竟然還對我這麼做?」

 

   露伴抬起頭,發現少年平常總是帶著暖意的眼眸,現下卻透著紫光冷冷。

 

   「……我、也是……」

 

   「也是怎樣?!」仗助打斷他,聲色俱厲,「你想說『你也是為我好』?!」

 

   露伴被搶白得措手不及,望著面前鐵青的臉,他才意識到自己犯了多麼不可挽回的錯。

 

   一切解釋都顯得貧弱而心虛。露伴確實是不想再看到仗助身受重創卻無能為力才出此下策,只是易地而處,倘若仗助不曾問計於他就這樣擅做主張,想必只會被自己羞辱得更難堪。

 

   他早該知道任何他以為臻於完美的計畫,最後都會被仗助異議的堅石砸個粉碎。

 

   鑽石就是鑽石,是不會被錯認成玻璃的。

 

 

 




-TBC-




--

  對不起一直讓露伴老師受傷>"<,

  但我真的是想舔露伴老師才自割大腿肉的雖然肉湯還沒上……(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o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