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JOJO冒險野郎/JOJO的奇妙冒險
配對:東方仗助×岸邊露伴
分級:目前是PG(?)
簡介:接續前篇「Not Like You」(沒看過(應該)也不影響閱讀),
         預計6回完結的短篇。
附註:因為已經習慣,所以替身名皆因循地採用大然版翻譯XD

 

 

 

 

 

 

   作為漫畫家岸邊露伴的故鄉,杜王町並未像漫畫家本人一樣享有高名氣,除了替身使者密度高了點和人口失蹤率驚人了些之外,杜王町其實平凡得和其他一般小鎮沒兩樣。然而就算不像同樣位處東北的北三陸,有活潑可人的海女們帶動觀光,杜王町身為S市的衛星市鎮,加上城鎮本身的悠久歷史和遺跡,在旅遊與就業交互帶動下所發展出的繁榮景象,讓市區出現輛外地來的計程車穿梭其中也不是件太突兀的事。

 

   真正突兀的是,當露伴躍下計程車時,發現東方仗助就坐在他家門口的臺階上打呵欠。

 

   比起招呼不速之客,露伴還是先按部就班地指揮司機先生將各色行李分門別類卸貨到自家草坪上。好不容易出國搜刮回來的戰利品,當然得小心對待。

 

   仗助托腮看著他等了好幾天的人在一一確認好皮箱沒有被倒置,精細的包裹沒有被重壓後,才打發了司機,緩緩拉著行李箱一路走台步似地邁向自己,跟著腳步款款移動的陰影當主人停在台階前時完全籠罩住他。

 

   仗助賭氣地繼續蹲踞在影子裡,甚至沒費事仰起頭──反正目前正對著腰線的風景還不錯。

 

   「為什麼我還得聽康一說才知道你出國了?」

 

   「你又沒問我。」居高臨下的聲音相當理直氣壯,對於找上門的興師問罪還能自帶「現在是怪我囉」的反詰。

 

   「我不記得我有義務跟你報告我要出國。」看仗助沒有讓路的打算,露伴繞過他跨上階梯,自顧自掏鑰匙開門。

 

   仗助嘆了口氣,確認露伴語氣流露的是貨真價實的疑惑──他是發自內心這麼覺得,沒有任何嘲諷的意味。

 

   不得不說這令仗助更加沮喪──露伴對於沒在關切的事物,根本連假裝在乎都懶得,冷淡到近乎殘忍。

 

   他還以為以他們的關係,好歹露伴會知會他一聲,結果他在連續三天撲了個空之後,才在康一翻閱著最新的漫畫週刊連載邊佩服露伴老師連出國都不會影響連載進度的讚嘆中得知作者本人外出取材去了。

 

   守株待兔是愚人的行為。仗助安慰自己,談起戀愛後會二轉成愚人也無可厚非,雖然如果被某人知道了大概會建議他還是先談談人生比較務實。

 

   仗助陰陽怪氣的沉默終於讓露伴察覺不對勁。「你是怎麼回事?」

 

   「沒事,就只是想來看看你。」完成搬運工程後,仗助上下拍了拍手,「歡迎回來。坐飛機還有時差應該很累吧,你早點休息,我不打擾你了。」

 

   露伴簡直莫名其妙。他平常畫稿時想打發對方都打發不了,結果這回仗助倒是自己走得乾淨俐落。更糟糕的是,望著那個雙手插著褲袋走掉的頹然背影,露伴竟然還因此湧上股罪惡感。

 

   露伴盯著也不過就他回頭開門的一眨眼就已經全被搬到門口的大小行李,算是再次見識到少年表裡不一的體貼和禮貌──明明一副心高氣傲的小混混模樣,卻老愛做一些多餘的事。

 

   自家草坪上的花草盆景們又換過了一輪新造型,這傢伙究竟是多閒?想起仗助方才那聲嘆息,露伴不禁跟著吁了口氣。推開大門,露伴想起以前小時候出門前,母親總是送他到門口輕吻他額頭說著路上小心。搬回杜王町獨居之後,他慢慢活出個人自我的新世界,沒想到竟還有人等著對這樣的他說,歡迎回來。

 

 

 

   唉──

 

   世界上那麼多的城市裡那麼多的漫畫家,他偏偏找上他岸邊露伴。

 

 

 

 

*******

 

 

 

   在上回號稱要盡釋前嫌的示好宣言之後,作為簽署了和平協議的一造當事人,仗助在具體實踐上顯現出高度的熱忱。露伴現在已經習慣在淒厲的門鈴聲之後,打開門看見那顆暴走族常見的飛機頭。露伴真希望能這麼簡單帶過那顆頭,事實卻是──那個不合時宜到過份惹眼的造型已經和它的主人一樣幾乎成為他們這一帶的特色之一了。更令露伴難以理解的是,那個一看就相當費工的髮型,據稱還講究獨特的圓弧和角度,在杜王町甚至被賦予了專屬的名稱叫做「JOJO捲」,只要進入任一家在地的美髮沙龍說出這個行話,設計師都會立刻明白你想要呈現的效果。

 

   能夠將那種髮型發揚光大至此,仗助的恩公倘若地下(?)有知,想必會相當欣慰。

 

   露伴探出頭左右張望了一下,沒看到康一或其他人。平時他們總是一群人大剌剌殺過來的。

 

   「只有我、今天就只有我來。」彷彿聽見他內心的疑惑,仗助咧開嘴笑著說明,看見露伴霎時露出的警戒表情,連忙把原本拿在胸前的那盒巧克力舉得更高。「我老媽去紐約玩帶回來的土產,要吃嗎?」

 

   這理由冠冕堂皇。明知道這樣會讓對方得逞,露伴還是不得不礙於禮貌回應,「……要進來喝杯茶嗎?」

 

   「唷斯!」將巧克力塞給主人,仗助理直氣壯側身擠進門內,熟門熟路地把自己拋到客廳沙發上。

 

   「新的沙發?挺漂亮的。」

 

   「嗯,早上剛送到的。」露伴幾不可察地揚了揚嘴角。這套沙發和樓上的新浴缸原本都專屬於布達佩斯大飯店的王子套房,遲鈍如仗助都注意到了,也不枉他大費周章地將它們運到日本來。

 

   露伴直接進了廚房將巧克力拆封,順道準備下午茶。當難得親手招待客人的大漫畫家端著裝盤好的點心回到客廳時,發現自己心愛的三人座沙發已經被四仰八叉地躺成行軍床。

 

   露伴閉起眼,強迫自己接受這格格不入的畫風。

 

   「你要喝咖啡還是喝茶?」

 

   在他放下托盤時,仗助也一骨碌坐起,認真研究起裡頭的柑橘片及櫻桃各自和哪種口味的巧克力比較搭。

 

   「你連吃個巧克力都這麼講究啊?」仗助想起康一提過露伴老師對於取材的執著,不得不暗自佩服這人真是個生性認真的傢伙。明明也不怎麼喜歡自己,卻還是禮數周到地招待到這種地步。

 

   「咖啡還是紅茶?」問第二次了,露伴有點不耐煩。

 

   「你都喝什麼?」仗助反問。

 

   露伴挑眉睞了仗助一眼。「平常我會挑氣泡酒或香檳搭生巧克力,不過高中生你還是乖乖喝紅茶吧。」儼然品酒多年的行家口吻──事實卻是露伴不久前甫成為鐵錚錚的二十歲公民。

 

   仗助一時忽略了這個盲點,兀自欣羨著露伴在這方面倒是像個成熟的大人呢。

 

   『這方面』是贅字給我拿掉,露伴擺出主人架勢指摘,卻也不吝嗇地拿出珍藏的、來自某小島的明潭摸魚池紅茶。仗助觀賞著露伴搗騰著那充滿設計感的壺具和杯具,一下暖壺一下醒茶,幾道程序之後終於催生出一杯色香味俱全的紅茶奉在他面前。

 

   不用湊近就聞得到迷人的茶氣裊裊升起,讓他張嘴就是連兩個大噴嚏。

 

   「你這人怎麼老是這麼不衛生!?」露伴的啐念是用搶救茶具的骨瓷碰撞聲做背景。

 

   「對不起對不起!我這次不是故意的!」仗助忙不迭道歉,卻不小心說溜嘴。

 

   「哦~」露伴拉長了音調,會意地點點頭。彼此都知道對方想起了什麼場景。

 

   仗助也不心虛,「你早就知道我上回出老千了。」

 

   「你放心,我沒有怪你的意思。」露伴擺出那種最讓仗助火大的笑容──看似滿臉開心地附和你、其實完全是皮笑肉不笑。「只要沒被揭穿,就不算作弊。喬斯達先生和承太郎先生也都是這麼說的。」

 

   「如果我家老頭沒這麼說,你就不跟我追究嗎?」

 

   「像你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就該受點教訓。」

 

   「是啊我不知死活哪像露伴老師人生閱歷豐富畢竟可以隨便偷窺別人隱私嘛!」

 

   「所以你回家量體重發現少了幾公斤就知道該找誰追討了。」

 

   話不投機的兩人轉眼又鬥起嘴來。

 

 

 

   接下來的發展有點混亂,可以的話仗助其實不太願意去回想。

 

   總之露伴胡鬧著試圖對他發動天堂之門,被他努力閃避。仗助又不好真的讓瘋狂鑽石對露伴出手,兩個人就像小學生打架一樣一路從屋內僵持到室外,仗助想趁機開溜,卻被露伴沿途追殺到他家。

 

   經過億泰家時,打得不亦樂乎的兩人突然就遭受替身攻擊。

 

   雖然仗助早就知道億泰做事落漆的程度已經是壁癌的等級,卻怎麼也沒料到好友竟然就直接把貓草放在自家草坪上曬太陽。原本安詳做日光浴的貓草一感知到動靜立刻啟動自我防禦機制──無差別空氣彈攻擊。幸虧仗助戰鬥直覺強物理反射快,僥倖避開了直擊自己胸口的那一彈,另外兩發削過側腹和左腿,不是什麼致命傷,不過專心追殺他的露伴就沒那麼好運了。仗助眼睜睜看著露伴胸口被貫穿,嘔出一大口鮮血的同時卻還是及時發動天堂之門封鎖了貓草的攻擊。

 

   「為什麼……貓草、……會在這裡……」

 

   「露伴!」仗助顧不得自己,第一時間飛撲過去接住露伴,一面小心翼翼地戒備貓草。中了天堂之門的貓草無力地垂在盆栽邊緣,露伴似乎對牠施加了無法擊發空氣彈的限制,此刻那對陰森的眼珠子正好奇地盯著自己不聽使喚的葉片們。

 

   仗助稍微鬆了口氣,低頭卻發現抱在懷裡的露伴並沒有清醒的跡象,嘴角的血猶自一滴滴地落在他腳下的雜草上。

 

   「喂!露伴你別玩我了!快醒醒!」

 

   怎麼會……明明他都確實醫好了露伴的傷?當初救不回爺爺的恐懼又浮了上來。更糟糕的是,彷彿在為露伴的長眠作見證,貓草原本書頁化的眼睛和葉片,竟漸漸恢復成原本的模樣。

 

   「露伴──!?」仗助憤怒大吼,搞不清楚是氣自己還是氣懷裡的人,不過沒空讓他釐清情緒,重獲能力的貓草已經蓄勢待發。仗助瞥見那張噘起的貓嘴不斷一張一闔就知道大勢不妙──蓄積的空氣彈已經大到肉眼都能觀察得到,幾乎接近一般人高了,貓草還兀自喵喵著打氣。仗助相準了牠發射的時機緊抱著露伴慌忙躲避,毫不意外感受到一股驚人氣流破空而過,然後「碰」的一聲轟飛斜對面仗助家的半片屋頂。

 

   仗助沒空關切自家災情,從地上爬起之後就連忙抱過露伴打算繼續逃命,然後他聽到了一直盼望著的聲音──

 

   「……東方仗助我真的跟你犯沖。」

 

   在這麼人仰馬翻的時刻,露伴開口第一句還是抱怨他,仗助卻覺得這輩子從來沒被罵得這麼開心過。

 

   「露伴!!」

 

   「我還沒死,你哭這麼難看做什麼?」露伴抬起手抹掉那對堇色眼瞳逸出的淚水,卻發現越抹越多,頓時著惱地推開仗助站起身。

 

   另一頭原本還快樂地吹著氣的貓草早已又癱軟了下去,這回從花葉到背骨,徹頭徹尾捲軸化。

 

   「我絕對要趁這個機會把『不能攻擊岸邊露伴』刻到牠的、呃……貓百科?植物圖鑑?隨便啦!」露伴惡狠狠地動起手來,一點也不像剛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回來的人。

 

   還有我還有我、我吃夠牠的苦頭了,仗助在旁幫腔,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躡手躡腳地捧起燙手山芋進去交還給被吵醒的億泰父親。

 

   一場混戰幾乎毀了億泰家的庭院和仗助家屋頂,兩人費了一番口舌才讓街坊鄰居接受他們真摯真切真心不騙的說明和道歉,總算沒出動警察和消防車。仗助千辛萬苦才趕在母親大人下班返家之前修好自家屋頂,再沒力氣對腆著肚子咬著牙籤從義大利餐廳酒足飯飽散步回來的億泰動怒。

 

   仗助就是不明白,為何好好在露伴家喝個茶也可以搞成賓主盡不歡作收尾。

 

 

 

 

 

 

-TBC-


 

--
  算是幫四部動畫化集氣(?),
  希望能趕快在EOH之外看到會動的仗助和露伴老師~(合掌
  (為什麼還不公布四部消息我想舔露伴老師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o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